close

金泰亨醒來後對昨夜的記憶有些模糊,看了眼身上的睡衣,還有鄰床仍在睡夢中的朴智旻,昨天的記憶果然少了一大半。

 

他記得金南俊帶他離開餐廳,之後田柾國跟朴智旻的出現感覺是夢,如何回到房間換好睡衣都沒有記憶了。

 

時間還很早,手機裡除了兩通不同人的未接來電,還有一封來自金南俊的訊息,他問自己還好嗎,金泰亨猶豫了半天還是回了一個笑哭的臉,「只喝一杯不會宿醉的」調侃著自己的酒量,送出訊息時還怕打擾了金南俊的睡眠。

 

看了眼朴智旻的睡臉,他走到客廳,未接來電一通是家人打來的,回撥得到了一切安好的消息後,撥了第二通來自未來房東的電話,看了一陣子的租屋,最終找到適合的地點約好了簽約的時間,金泰亨的心才放了下來。

 

「這麼早起。」

 

「哇!南俊哥你嚇我一跳。」

 

突然出現在身邊的金南俊嚇了金泰亨一大跳,差些拿不穩的手機被金南俊連著手握住才免於摔壞的命運,為此金南俊不好意思的搔搔頭,他鬆開手說是剛從工作室回來,在一樓大門就收到金泰亨的訊息。

 

「昨天是南俊哥送我回來的對吧?」

 

現實與夢境交疊的狀況不常見,但金泰亨想著昨晚送自己回來的田柾國若是真實的,那些不清楚是否說出口的真心話他是否會當真呢?害怕著連朋友都做不成的困境求證,不小心洩漏的驚慌已透過眼神傳達給金南俊。

 

「我當然有送你啊,不會連咬了我都忘記了吧。」

 

話說了一半,便不能說是全然的謊言,金南俊自詡是個誠實的人,但面對金泰亨時,他的誠實便建立在四分私心、六分不傷害金泰亨的前提下。

 

自己送了金泰亨沒錯,他說了這部分的實話,也沒說出是自己送他回到家的謊話。

 

金泰亨不好意思的搔搔頭,他終於放下心,記憶是記憶,夢境仍是夢境,他抱了下金南俊,翻開衣袖露出的齒痕清晰得讓他用慣用的笑容邊吐舌邊求著原諒,得到的是另一個帶著力度的擁抱。

 

「剛剛聽到你講電話,房子要簽約了嗎?」

 

身為金泰亨身邊唯二知道他要搬離這裡的人,金南俊在聽他初次提起搬走的念頭時,沒有感到太大的訝異,甚至還覺得有些晚了,畢竟脫離痛苦源是人的正常反應。

 

好多個一起入睡的夜晚,即使竊喜於兩人日漸加深的親密,他仍無法無視金泰亨的痛苦,幾次想開口建議他搬離的念頭總被他說起朴智旻的眼神打消。

 

「搬走了,智旻一定會覺得是自己的錯。」是不用說出口也能知道他的答案,所以當金泰亨主動請他陪自己看房子時,甚至開心到有些他們兩人未來要同居的錯覺。

 

「嗯,我會再跟碩珍哥說,看他什麼時候問柾國要不要搬來。」

 

金碩珍是唯二中的另一人,金泰亨找他商量時,金碩珍小心翼翼的問了是不是因為智旻跟柾國?金泰亨有些哭笑不得,原來旁觀者清不是沒有道理,他沒回答那個問題,只說未來肯定更忙碌,劇團跟學校中間的房子更適合自己,謝謝碩珍哥的照顧。

 

連金碩珍都能看出三個人間的關係微妙,身在關係中的他們反而用了一句「友誼」粉飾太平,金泰亨想來覺得有些好笑,還想問問是不是自己演技不夠好,好朋友的角色扮演不夠透徹才陷在這進退維谷的狀態。

 

「簽約什麼時候,我陪你去吧。」一瞬的出神被金南俊捉住,語氣裡摻入的關心超出了朋友界線,金泰亨看著他眼眸裡的溫柔點點頭,該是踏出下一步的時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朴智旻回到原本的日子,正常上下課、打工、跟田柾國見面,只是他沒再提起那晚,也不再主動提起出國的事。

 

那晚他沒聽見田柾國的回答,因為迎面走來的金碩珍跟鄭號錫打散了他最後的勇氣,便跟另外兩人送走了他。

 

不害怕是假的,但田柾國沒回答,他就暫時當作對方是在思考,所有可能的答案他都在心裡預想過,只是心理準備不是做好就能維持平常心,每次跟田柾國見面時都緊張得坐立難安,因為他只做好最壞的打算。

 

他跟閔玧其減少了見面的次數,甄試結束後練習量沒有減少,不過都是些尋常練習,也不需要伴奏。閔玧其沒主動約過他,他只會在住處見到出門或剛回來的閔玧其,一切都跟原來一樣,朴智旻覺得閔玧其並不如田柾國猜想那般帶有額外的心思。

 

跟金泰亨的交集也少了些,學校跟劇團都忙碌的緣故,他常常不知道金泰亨是出門了還是還沒回來,但聯絡的訊息沒斷,偶爾還是會收到不回來住或是週末回去探望家人的訊息。

 

 

 

似乎真的沒改變什麼,但又有什麼變了。

 

朴智旻在田柾國系上期末展的第一天便去參觀,他在入口處找到跟同學整理著簽名簿的田柾國,直到簽下朴智旻三個字時,田柾國才一臉驚訝地抬頭。

 

「帶我逛逛吧。」朴智旻笑,接過其他人遞來的導覽,他向田柾國招手。

 

在校園內並肩而行是少有的經驗,尤其是在這麼多人面前。他們像普通朋友一般,朴智旻一邊看著畫一邊聽田柾國介紹,學生的作品說不上成熟,但不懂美術的朴智旻也能看出裡面的熱忱。

 

問了田柾國的作品在哪,本人倒是有些不好意思,卻還是領著朴智旻站到畫前,站定前還不斷灌輸著「水準還不夠」的說法讓他別期待太多。

 

一起展出的水彩、靜物、人物佔了一小區牆面,在門口聽見人家提的「美術系之星」果然名不虛傳,「國兒真的很棒。」他說。

 

來逛的人還不算多,這一區只有他們兩個,朴智旻從第一幅靜物看起,某次去畫室時見過的半成品已經完成,水彩是把他們住處客廳當作畫室時的作品,朴智旻盯著下一幅素描裡的人物淺淺的彎了嘴角。

 

「畫得真的很好。」

 

即使是素描,勾勒出的神情柔和得彷彿能看見本人站在面前,帶水的眼睛就算沒有其他色彩的點綴,朴智旻還是看得見被那雙琥珀色眸子凝視的樣子。

 

能在看見畫作之前先知道它的存在不是壞事,若朴智旻以金泰亨朋友的身分來看,這幅畫確實是惟妙惟肖,而產出這作品的原因在那夜的爭執中已經知道原因,他也提早做好「這不是田柾國刻意畫的金泰亨」的心理準備。

 

只是直到今天之前,朴智旻還是無法想像田柾國筆下的金泰亨會是什麼樣子,他沒看向田柾國略顯僵硬的表情,而是看著畫作右下角的簽名,突然羨慕起畫裡的金泰亨。

 

貪心是沒界限的。

 

「暑假......國兒要回去家裡吧?」試圖找些話題來填補彼此間安靜的氣氛,朴智旻的視線卻沒離開過畫。

 

「嗯,宿舍還會開放一陣子,我想待到關閉時再回去,哥呢?」

 

「這次就不回去了,畢竟再過幾個月要離開,想多賺點生活費。」

 

不說「出國」二字是朴智旻的體貼也是逃避,他想田柾國沒做好準備就給他時間,但避開不是長久之計,懸著的心總忐忑不安。

 

這次換來的不是靜默,也不是預想中的分手話題,田柾國開口說出的是再普通不過的回應。

 

「哥恭喜你,雖然現在才說,但......可以跟我說說詳細的部分嗎?」

 

普通很好,一直嚮往能不平凡的在舞台上發光的朴智旻覺得這樣的普通很好,他把臉轉向田柾國的方向,對方雙手扭在一起略顯緊張的樣子跟自己差不多,他低頭看了眼自己跟衣角糾結在一起的手指。

 

他們沒有離開那裡,就像在介紹畫作般小小的聊了起來,只是畫作主人變成朴智旻。朴智旻告訴田柾國他會在冬天離開進行一年的交換學生計畫,包含過去修過的學分,回來後也能準時畢業。

 

他又告訴田柾國,學校在英國泰晤士河畔,那是英國唯一一間現代舞蹈學院,裡面舞蹈系的老師很多是現代舞的專家,能接觸頂尖的舞蹈家對未來的發展絕對有幫助,於是即使沒有獎學金也想試試看自己的能力,所以才打工,所以才去補習學外語。

 

田柾國始終靜靜的聽著,朴智旻談論舞蹈時眼裡神采飛揚,幼時見過那個閃閃發亮的朴智旻至今仍追求著自己的夢想,近來臉上總是帶著淡淡憂愁的樣子也在這瞬間消失。

 

「哥對未來真的很有想法,當初怎麼不早點告訴我?」

 

怕被分手這種理由任誰聽來都覺得荒謬,把藏了很久的秘密說出口後,再次覺得閔玧其是對的。即使害怕分手還是參加了甄試,沒跟田柾國討論還是決定要出國,這代表著他的未來不管怎樣,都不會決定在田柾國身上,他只是拿田柾國為自己害怕的失敗作擋箭牌。

 

「我是有跟玧其哥商量過......」

 

話說出口已經來不及,田柾國瞬間便僵了表情,朴智旻想解釋自己的直覺反應,田柾國卻沒給他這個機會。

 

「原來我在哥的心中這麼不可靠嗎?感覺玧其哥還比較像哥的男朋友。」

 

「不是你想的那樣。」

 

男生確實是容易直線思考的,好處是喜歡與厭惡分明,同樣也能直接對所見事物做出反應,拐彎抹角不見得會得到好結果,但這並非表面所見那麼簡單可以解釋的情況,朴智旻不知道該如何回應。

 

「從來都不想耽誤哥的未來或夢想,但哥的未來真的有考慮過我的存在嗎?還是有什麼不能告訴我的原因只能跟玧其哥說?」

 

怒氣在眉間凝聚,田柾國的眼神帶著迷惘與受傷,朴智旻想把他拉出開始湧現人潮的展場慢慢談,但田柾國閃開他勾上來的手。

 

「哥覺得我不會支持你嗎?總覺得你有很多事瞞著我,沒問不代表沒感覺,還以為總有一天你會告訴我,只是我沒有等到。而你對玧其哥才是能說真心話的吧......」

 

忍耐許久的情緒終於發洩出來,田柾國的口氣沒有憤怒只是無奈,朴智旻好男友的形象總以為是不好意思,直到上次的小爭執才看見了真實的朴智旻,會生氣會表達愛情的無助,而非總是微笑貼心。

 

「你有跟我說過真心話嗎......」

 

說不出真心話不代表說謊,情況與上回完全顛倒的樣子讓朴智旻無法反應,是不是彼此在這段感情上都壓抑太多呢?田柾國不是第一次表明對閔玧其的意見,總是安撫替代解釋的自己是不是一直做錯了?是不是,兩人展現的從來都不是真正的自己呢?

 

錯誤會累積,若是無法導正,是不是彼此的忍耐度也會到極限呢?如果就此失去田柾國呢?

 

「我怕出國了你會跟我分手!」想到可能發生的未來,便不假思索的把心裡的恐懼托出,朴智旻的音量讓身邊的人們停了下來,卻沒有讓彼此的對話停下。

 

在人們面前把話攤開,不是不怕人們對八卦訊息的傳播速度,而是與其被人們當成八卦談論,朴智旻更在乎田柾國的離開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我覺得你還喜歡泰亨,我很怕,怕你......」

 

田柾國恭喜自己的那刻,朴智旻幾乎就要相信過了出國這關,他跟田柾國會一直平順的下去,倚靠著網路與越洋電話,一年的時間說長不短,只要田柾國沒放手,他就可以努力下去。

 

但金泰亨仍是卡在他們之間的關卡,以為解開了,事實上緊緊抓著不放的卻是自己,所有的不安與嫉妒都源於自己,問題又回到了爭吵的那夜,癥結點始終是金泰亨。

 

而田柾國並未像想像中直接回答關於金泰亨的事,他像洩了氣般的扶住了後頸,閉上眼睛重重的吐了口氣。

 

「所以你在乎的是玧其哥的建議、泰亨哥在我心中的地位,卻從不問問我本人的想法。」

 

再次睜開眼睛給出的回應瞬間敲醒了一直陷入不安的朴智旻,他怔住無話可說。

 

「你一直執著在我是否喜歡泰亨哥身上,為什麼不問我喜不喜歡你?」

 

從來沒有這麼清醒過,朴智旻可以清楚感覺到室內的空調鑽入毛孔,和著田柾國趨近零度的話語使得全身顫抖了起來。

 

他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跟誰戀愛了。

 

與理想中抑或是臆想中的田柾國交往,卻從來不問問對方的想法,只單憑自己的感覺猜測對方心意當作事實去應對,甚至擅自的為這段感情下了可能的句號。

 

你到底在做什麼啊朴智旻!

 

 

 

*未完

arrow
arrow

    FirstDream初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