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當回想到這裡,金泰亨的記憶總會停留在跟朴智旻的對話裡。

 

那時的他想著這些日子的相識與糾纏究竟何時才能迎來結局,即使自己以為已退出三個人的情感糾纏,但如履薄冰的平衡讓自己喘不過氣,也沒人真正戳破這脆弱的假象,你看著我,我看著他,那他究竟要看著誰才能皆大歡喜?

 

私心下永遠沒有什麼公平,也不是你愛我比較多我就必須更愛你,曾經他以為自己的退讓可以成就另外兩人的圓滿,但這終究不是一人退出就可以完結的偶像劇,戳破平衡假象後的結果遠比想像中還更加痛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天帶一些走,東西也搬得差不多,只差一些便能收拾乾淨,新住處已整理到能過夜的狀態,還沒正式搬過去的原因想想該是在朴智旻身上。

 

金泰亨心裡並不踏實,沒能開誠布公的跟朴智旻提這事他是愧疚的,身為室友跟好友本該提早告知這個消息,但上次看見田柾國搬東西過來後還以為朴智旻會跟自己聊聊,可暗示了幾次對方卻像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。

 

才覺得可能是自己誤會了,偶然間聽見他跟田柾國的通話又說要搬些什麼過來,對於自己的離開卻不聞問,金泰亨有些埋怨,不願再主動提起,也無法放心搬走。

 

 

 

將準備好要帶走的東西放進床上的背包,預備明早出門時順便帶去新住處,只是出去喝杯水的時間,進房就看見這時通常不會在的朴智旻打開自己的衣櫃發愣。

 

「我只是......想跟你借一件上衣......」

 

過去的兩人即便不用開口,也默許了彼此使用自己物品的權利,因為你的是我的,我的也是你的。只是太久了,久到金泰亨都忘了他們曾有這個親密的習慣,他站到衣櫃前拿了件T恤下來遞給朴智旻。

 

空蕩的衣櫃只剩幾件衣物,最角落的香氛罐子顯眼,面對朴智旻侷促的表情,金泰亨也不知該怎麼反應,他不清楚朴智旻是因為被撞見而不知所措,還是因為發現自己的東西減少太多而發愣。

 

下意識的瞄了眼床上的背包,終於讓朴智旻回神,他拿著衣服沒有換上,望向那個看似沈重的包包。

 

「泰泰你的東西怎麼變這麼少?」

 

「搬的差不多了,所以當然變少了。」

 

牽起的笑容似乎有點勉強,這似是故意的問句讓金泰亨不知如何回答,不是明知自己要搬走,已經讓田柾國把東西搬過來了嗎?

 

「搬什麼?你要搬東西回家嗎?」皺起眉的樣子幾乎讓金泰亨以為朴智旻是不知情的,他有些氣惱,連帶著的口氣也差了些。

 

「碩珍哥不是跟你說我要搬走,你才讓柾國搬東西過來一起住嗎?」

 

「什、什麼?我沒......等、等一下,你要搬走?為什麼是碩珍哥跟我說?什麼時候的事?你怎麼都沒跟我說?」

 

一連串的問句跟錯愕的反應讓金泰亨疑惑起來,是自己誤會了嗎?

 

「等......等等,國兒只是因為暑假宿舍關閉的關係把東西借放在這,泰亨你的意思是你要搬走嗎?為什麼?」

 

T恤被落在地上,金泰亨的雙臂被另一雙手給緊箍住差些被衝力給撞倒,他穩住自己,朴智旻滿臉慌張的樣子許久沒見過,他懷念這樣沒有掩飾的朴智旻。

 

終於反應過來把朴智旻的話重新想了一次,田柾國沒有要搬進來,因為朴智旻不知道自己要搬走,所以金碩珍其實並未跟朴智旻提過這件事。

 

當初是自己跟金碩珍說會再跟朴智旻提的,沒想到一來是因為忙碌沒機會,二來是誤以為田柾國從朴智旻那邊知道了,所有一切都是自以為的誤會。

 

沒跟金碩珍確認是失誤,但被意外揭露的時候還是鬆了口氣。

 

畢竟離開很簡單,道別卻很難,本來以為這是心照不宣的秘密,原來只是一連串的誤會,真正要說出口時,腦子反而一片空白。

 

「對不起......我以為你跟柾國知道了。」垂著頭,軟下的語氣帶著歉意,但朴智旻卻置若罔聞,他眼裡寫著疑惑。

 

「你今天不是要打工嗎?怎麼會在這?」

 

「我調班了。你還沒說你真的要搬走嗎?」

 

想消除些緊張的氣氛,金泰亨試圖轉移話題並不成功,想掙脫的雙臂被握得緊,痛覺比未說出口的解釋傳達得慢,他隱隱感覺到朴智旻的怒氣在累積。

 

「......其實是接下來學校跟劇團都很忙,怕影響到你,也不想花太多時間通勤,住在兩點中間是最好的選擇了,沒能先跟你說對不起。」

 

故作輕鬆的語氣即使進了自己耳裡仍能聽見幾分顫抖,練習了好幾次的台詞是真的也是假的,金泰亨還記得唸給金南俊聽時,對方皺起眉的樣子跟現在的朴智旻有些像,只是少了眼裡探究的神情。

 

『泰亨是個不會說謊的孩子。』他看著金南俊揉了揉自己的短髮,但面前的臉變成朴智旻,台詞總要說完。

 

「如果是租金的事不用擔心,我之前已經找碩珍哥說好,你一樣可以住這雙人房,不用擔心要多負擔另一人的部分。而且你跟柾國約會也更方便啦,他也能搬來跟你住。」

 

一口氣把複習了數遍的話語說出,此時才感受到手臂的疼痛,沒敢對上的視線落在朴智旻唇上,他看出朴智旻的欲言又止,也相信朴智旻看出自己的隱瞞,曾經無話不談的彼此如今靠著猜測與退讓維持著,想回到原本的樣子是不是奢望?

 

沒迎來任何回應,金泰亨只能將視線往上,朴智旻的表情有些複雜,緊張、難過、憤怒還有其他看不懂的情緒摻雜在一起。

 

「他不會搬來住,因為......因為我之後要出國了,一年的交換學生。」

 

朴智旻的聲音有些顫抖,人人都有秘密,而他們兩人間累積的或許比未深交的朋友還多,金泰亨想笑,但他想起了田柾國。

 

「啊......交換學生?要去哪裡交換?小國知道嗎?」

 

「先不說國兒,你搬走真的是因為劇團嗎?」

 

彷彿被掌握了談話的主控權,本來只是單純的告訴朴智旻搬家的事情,如今卻有些不同了,好像該先恭喜朴智旻出國,可是他卻擔心起田柾國。

 

「為什麼不說?小國是你的男朋友啊,你們有談過嗎?」

 

點點頭,朴智旻嘆了口氣說有,至今懸而未決的後續談話還沒能繼續,今天調班的原因也是田柾國說要過來繼續之前未完的談話。

 

「泰泰,我知道我們現在的關係有點微妙,但我自認很了解你,我認識的泰亨不會因為這樣突然的搬走,還是你有什麼原因不能說出來的?是因為我嗎?」

 

突然要回到過去對彼此完全坦誠的關係並不容易,他們現在的開誠布公也只是選擇性的,就算對彼此敞開了大門,但門後隱藏的反而比看見的更多。

 

「沒有什麼不能說的原因。劇團是真的忙,而且你有男朋友了,跟你用同一間房不是打擾你們約會嘛,我自己一個人也好找房子。」

 

他還是笑了出來,笑自己再次說出「男朋友」三字時已不會有什麼情緒起伏,笑自己拿他們需要兩人世界當自己逃避的擋箭牌。

 

「不、不是這樣的。泰亨你究竟怎麼了?最近真的很奇怪,你常常消失,看起來總是很累,我問過碩珍哥,劇團雖然忙,但不至於讓你晚歸甚至常常徹夜未歸。我能感覺到你沒說實話,是不是真的發生什麼事了?還是因為我......跟柾國?」

 

窮追不捨的問句讓金泰亨有些招架不住,朴智旻並沒有因彼此少交心而不了解自己,他一如過往的敏銳,但金泰亨又怎麼說得出實話呢。

 

「真的沒有,跟你們沒關係。」

 

閃躲的眼神避不過朴智旻的追問,金泰亨被朴智旻緊抓不放,彷彿沒從他口中得到答案不肯放棄。

 

「沒關係?你為什麼總不肯跟我說實話?你為什麼不肯說出你的感受,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嗎?」

 

「你要出國的事情也是到現在才說出來,我們這算什麼最好的朋友?如果沒有今天,你什麼時候會告訴我?」

 

金泰亨有些急了,平時不擅長言詞總是慢慢思考或先把想說的話打好草稿,但朴智旻沒給他準備的時間,而真心話終是藏不住,爭先恐後的從嘴裡說出來。

 

一時語塞,朴智旻鬆了手上的力氣,借來的衣服還落在地上,他想撿起也想理直氣壯的回答金泰亨,但衣服沒能撿起,他也想不出什麼解釋的話語。

 

「智旻你已經覺得搬走是因為你,我說是或不是都沒有意義。你覺得我瞞著你我道歉,但不想說有我的原因,硬要說出來傷害到彼此又何必呢?」

 

沒能止住的真心話只差一句「沒辦法坦然看著你們交往」,而話已至此,再遲鈍的人都能感覺到自己未說出的真心,何況是了解自己的朴智旻。

 

朴智旻有些激動的心情並未平復,聽了金泰亨的解釋只是更氣。

 

「如果我做錯你就說我做錯,這樣忍耐著不說是什麼意思,拐彎抹角讓我猜測你的心意,又說是不想傷害友誼。你受不了我跟柾國在一起,所以你的解決方法是忍我讓我?那當初也是覺得我無法贏過你所以才可憐我把柾國讓出來嗎?」

 

「為什麼要扯到柾國?這跟他無關。」

 

原以為會顧及彼此而爭執到此結束,沒料到朴智旻直接說出他心裡的話,金泰亨低下頭交握住自己雙手,怕心虛會從語氣洩露。

 

「為什麼不說他,明明就是因為他啊!金泰亨,你為什麼不直接承認你就是喜歡田柾國,是因為我先說出來所以你才退出的。如今你看不下去想逃避了為什麼不說?」

 

未修飾的真話是利刃,隱藏的心事被剖開挖出,沒有反駁的藉口,金泰亨疼得幾乎是立刻側過頭,不想被看見自己眼中湧出的水氣。

 

田柾國隨時可能到這裡的意識已經不在,朴智旻累積至今的擔憂、埋怨、心疼、委屈就像止洩閥壞掉的壓力鍋一次傾洩而出,脫口而出的言語無法慎選用字,即使金泰亨沒有回應,仍止不住的盡數宣洩。

 

「我知道自己無法成為你的樣子,所以我很努力,不像你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成為最無辜的那個人。」

 

「智旻,不是的,我沒有。」

 

「不要讓我看你一臉委屈的樣子,你知道我看了多生氣嗎?每天擔心害怕著,害怕柾國是不是還喜歡你,害怕他哪一天會離開我。可是你不知道吧?你以為我從此幸福快樂,現實也是因為你,我從來沒感受到真正的幸福......」

 

不是,不是這樣的。

 

朴智旻清楚金泰亨忍耐的樣子,可看了心疼卻也想不出什麼安慰的話語,他們從並肩面對田柾國變成對立的兩個人,位置不同又怎能說出「我懂你的難過」這種話。

 

偽善的話很容易說,但說了更難受只能嚥下到嘴邊的安慰,畢竟無法客觀的身分再怎麼設身處地思考也只是可笑,「你不說我就不知道」比較容易,裝傻維持原樣就算彼此都覺得受傷,但彼此的疼痛始終是不一樣的。

 

「智旻別說了......」即使握緊朴智旻的雙手仍無法結束話題,金泰亨望向朴智旻同樣帶著水霧的雙眼,他明白入耳的無心之言就算是失誤,裏頭包含著的仍是三分氣話七分真話。

 

沒想過朴智旻對於自己仍是看得細,紅著眼對自己發怒的樣子很久沒見了,話裡過分的誠實雖然尖銳傷人,但他無法反駁只能希望停止。

 

「我是很膽小,但我爭取了。你呢?裝著一臉犧牲的樣子,最放不開的還是你自己。認識這麼久我還看不出你根本放不了手嗎?既然捨不得,當初就不要可憐我!」

 

明明不想說這些話,為何到嘴邊卻變了調?摻入嫉妒與不甘的心情扭曲了心,戀愛不再是單純的你喜歡我我喜歡你,遷怒他人並非朴智旻本意,可那些話語撕裂了自己,也撕裂了他跟金泰亨的友誼。

 

「我不是!智旻冷靜一點,你生氣可以罵我,但是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!」

 

朴智旻說的並非全是氣話,他說中了金泰亨的懦弱,而原本就不擅言詞的人,在情急之下是說不出什麼的,金泰亨想不出如何解釋只能說著沒有。

 

「沒有這麼想?那為什麼當初聽我說喜歡柾國後,就跟他拉開了距離?為什麼把我推向他?一定是覺得有你在,即使公平競爭我也沒勝算吧......啊不過你應該要覺得我很卑鄙,因為我是知道的,我知道你會讓給我才這麼說的。」

 

朴智旻突然笑了出來,將秘密托出後才覺得一直以來的忍耐終於找到出口,他看著金泰亨蹙緊的眉頭想伸手揉開,就像他一直不安於三人間不穩定的狀態,戀愛關係?朋友關係?曖昧關係?怎樣都找不到平衡點。

 

或許沒有真正的平衡點,既然不穩固,不如撕開偽裝的和平,然後從頭再來一次,那麼就算是全都碎了,也能把三人間這種彆扭的關係給解開。

 

「你覺得我貪心嗎?是,我很貪心。我不想因為你而失去柾國,也不想因為柾國而失去你,所以我自私了,至少我知道自己很卑鄙,那你呢?」

 

「別說了......」

 

此時解釋什麼都不合時宜,被甩開的手只能再緊緊握上。

 

「你才是最卑鄙的人吧,以為你誰都不要,但抓最緊的不是你嗎?讓我對你愧疚、跟柾國糾纏不清,又跟南俊哥曖昧......你真的覺得我什麼都感覺不到嗎?」

 

「這跟南俊哥沒關係吧。」

 

扯進不相關的人,金泰亨的聲音跟臉色一併沉了下去,心中的怨氣原以為發洩到了盡頭,但始終沒解釋沒作為的金泰亨還是讓朴智旻忍不住氣。

 

「金泰亨你要裝傻到什麼時候!說真話對你來說很難?非要毀了一切才甘心嗎!」

 

「朴智旻!」

 

已失分寸的溝通會變成口無遮攔,在聽見更糟的話語前,兩人的談話被身體衝突打斷。無法再忍受那些話語也無法阻止朴智旻開口,金泰亨只能用力的將朴智旻推開。

 

他不崇尚以肢體碰撞解決事件,可身體反應優先是人的天性,背脊撞上衣櫃的聲音很響,金泰亨似乎聽見了什麼東西跟著破碎的聲音。

 

「是,我是喜歡柾國,但又如何呢?和南俊哥有什麼也不該是你關心的重點。你想聽的我都說了,你又能改變什麼?」

 

朴智旻確實改變了什麼,過度誠實與氣憤下的坦白已非單純道歉或是擁抱便能化解的,他剖開自己的私心也劃開與金泰亨的友誼,有些實話不該被說出來,可是不說出來又怎麼知道後果會如何呢?

 

 

 

想離開這個地方,即使對朴智旻露出痛苦的神情感到抱歉,但疲憊一瞬間湧上使金泰亨無法呼吸,氤氳的水氣累積成淚,阻止不了落下但能阻止自己發出聲音。

 

他漸漸看不清朴智旻的表情,可直覺讓自己趕緊離開,因為他聽見房門把手被轉動的聲音。

 

在朴智旻攔下自己前抓了鑰匙跟手機,與門外那人同時開門的動作讓他抬起了頭,金泰亨在一片霧茫的視線中看見了田柾國。

 

田柾國望向他的表情慌張得明顯,張著嘴不曉得該打招呼還是問問發生什麼事,但金泰亨沒停下腳步,側身後沒停留的穿鞋離開,他甚至掙脫開田柾國情急下拉住他的左腕。

 

而腕骨扭轉的疼痛感比不上後知後覺的心慌,金泰亨進了電梯才想起田柾國在門外聽見自己說喜歡的可能性,他默默期盼著這局面不要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說出真話而更混亂。

 

但他聽見電梯門闔上時,大門後傳出了朴智旻的聲音,朴智旻說:「不要去!柾國不要去!」

 

 

 

 

*未完

arrow
arrow

    FirstDream初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