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他總忘了關窗。

 

 

請假在家的那天,已是連續發燒的第三天,被上司強制休息的電話才剛掛斷,腋下的溫度計也響了起來,383

沒什麼力氣還是起床打開冰箱弄了點吃的,坐到餐桌前才對過去兩天能撐著身體加班到深夜的自己感到佩服,連筷子都握不太穩的人,沒什麼胃口也還是強迫自己吃了幾口。

藥箱常備的感冒藥只剩空盒,他貼著退熱貼倒回床上時瞥了眼床邊的窗,微風正吹起未繫起的窗簾,他想起了那個夏日。

 

少年第一次踩著樓下堆疊著的廢棄物輕巧攀上二樓來到他的窗前,玻璃窗被敲了三下,在他推開窗的瞬間,少年拎著書包翻過窗台進了房。

『泰亨哥,你還好嗎?』少年說。

『發燒而已......你怎麼過來了?翹課?等等......你還爬牆上來!有沒有受傷?』

『我來送藥的,有提前跟老師請假,爬牆是因為我沒鑰匙,你們公寓樓下門鈴也壞了,然後放心我沒受傷。這樣有回答你的問題嗎?』

少年邊回答邊從書包翻出藥局的袋子,接著熟門熟路的走出房間倒了杯水進來。

『而且我沒來哥怎麼有藥吃,就算有藥吃,沒磨成藥粉哥也不會吞藥丸。』

『田柾國......

少年沒讓他說完接下來的話,撕開的藥包已遞到嘴邊。

發燒讓所有的感覺都變遲鈍,等他接過田柾國手中的水時,藥粉已在舌頭上留下濃濃的苦味。

皺著眉嚥下,他就被壓著躺回床上休息,才想張嘴抱怨,嘴裡便多了顆糖,還沒問是什麼口味,已經聞到檸檬的香氣,接著檸檬的酸味混合著口中尚未散盡的藥味引出更加苦澀的味道。

五官都皺了起來,『這糖......』想說的話沒能說出口,就被酸味刺激出的口水一起嚥了下去。

『檸檬太酸了。』然後他看見田柾國瞇著眼揚起了笑容。

 

後來再生病,即便樓下的門鈴修好了,田柾國仍會翻窗進來,他說那是不想金泰亨還得起床開門。

田柾國變換著糖果的味道,草莓、葡萄、焦糖......每次都不同,金泰亨偶爾也會假裝自己並不需要甜味來緩和藥味,『我不是小孩了。』他總這麼說,但遞至嘴邊的糖還是會乖乖吃下。

他想自己才不是逞強,只是期待苦澀藥味後的那一絲甜蜜,更期待的是田柾國看著自己的那抹笑。

 

 

他睡得不安穩,退熱貼失效了,夢裏胡亂撕下後也不知扔到了哪裡,吹進房裡的風有些太強,想睜眼起身關窗卻沒力氣。

把被子捆緊了點試圖阻絕冷空氣,但他又冷又熱,冷是身體冷,熱是額頭熱,這樣的身體狀況讓他覺得自己很脆弱,生病無法照顧好自己,還不停想起過往的事。

病人會胡思亂想是真的,他埋怨起自己的多愁善感,畢竟那都過去了,開窗的習慣不再有意義,因為沒有人會翻上12樓,那人也不可能會在。

 

把自己縮小裹在棉被裡,雙手雙腳夾緊床上的另一顆枕頭,睡夢之際他聽見大門鑰匙轉動的聲音,然後有人推門進房。

那人關上窗,又放輕腳步走到床前,才把手探進被子裡用手背在前額測了測體溫,微涼的氣息讓金泰亨忍不住貼近。

「哥又不關窗了。發燒怎麼沒告訴我?」

「嗯?小國怎麼進來的?門鈴不是壞了嗎?你又翻牆是不是......

「我出差回來了。何況,我總有辦法進來的,不管是從窗還是門。」

他笑金泰亨半夢半醒,把記憶錯置到現在,但也沒叫醒對方,只是讓人繼續休息,再把金泰亨彆扭的睡姿調整了下,用指腹鬆開那人因為「翻牆」而皺起的眉頭。

「哥先睡吧,我去買藥。」

田柾國伸手關掉床頭的檯燈,沒有了光源反倒讓金泰亨稍微醒來,他拉住欲起身離開的田柾國。

「水蜜桃…...今天想要水蜜桃口味的糖......」然後他見到了與那時一模一樣的笑容。

 

 

他想,以後還是開著窗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rstDream初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